抓个哥哥冲业绩

绝望主厨,在线发疯

【夜光】亲,改个好评如何?

*夜光     沉迷周边夜x淘宝卖家光

*ooc是肯定了,还是个离题作文……

*我的初衷是写一篇无脑沙雕文的,谁知道越写越多,还走起了心……



#

    曹光大早上醒来,一点进淘宝页面,就看到N条来自同一个买家的消息轰炸,说他卖的周边产品质量有问题,并且给了一星差评。曹光仔细的回想了一遍,他所卖的周边都是他自己做的,残次品是不可能放上去销售的,所以……这位买家说的质量问题到底是什么问题?曹光戳进那个叫夜尊的人的聊天页面,打算和对方好好聊聊!

   【曹光:亲,您好! 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? 

       夜尊:[自动回复]您好,我现在有事不在,一会儿和您联系!】

        曹光疑问三连,心道:淘宝什么时候有这功能了,他怎么不知道?

       半个小时后,曹光又给夜尊发消息。

      【曹光: 亲,非常抱歉给您带来了麻烦,我们非常想为您解决目前出现的烦恼 ,希望您百忙之中可以回复一下我们。

       夜尊:[自动回复]您好,我现在有事不在,一会儿和您联系!

       曹光:亲,您说我们的周边有问题,请问具体是有什么质量问题呢?

        夜尊:[自动回复]你们店卖的东西就是骗人的!】

        这回曹光不是疑问三连了,是震惊三连了!!自动回复还能回复这话?真把他当傻子了吗?曹光强强忍下心中的怒火,敲起了键盘。

     【曹光:亲,说话要讲证据的呦。

        夜尊:图片.jpg

        夜尊:你们店的评论说买了这个葫芦娃手办就能拥有和葫芦娃一样的能力!买了这本武林秘籍能称霸世界!买了小神龙召唤器能召唤出神龙。可是我买了什么都召唤不了!!!你们不是骗人是什么!】

        曹光认认真真把这几行字看了不下十遍,内心无数次波涛云涌,波澜壮阔,久久不能平静。好不容易才把打出来的“梦里啥都有了”删除,用力地敲出了来自灵魂的疑问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【曹光:亲,请问您成年了吗?未成年拿父母的账号乱买东西是不对的,我们可以全额退款给您父母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夜尊:本尊已经一万多岁了,你说呢?】

        曹光嘴角忍不住抽了抽,心想:看来这人就是个小学生,怪不得什么都信呢!

    【曹光:亲,请问您是需要退货还是换货服务呢?我们会尽力满足您的要求的,只希望您可以给我们一个好评呦~

       夜尊:本尊都不需要!本尊只想知道你们店里面有没有东西能助本尊成为三界霸主!】

       曹光一脸无法言说的表情,内心再三挣扎自己还要不要和这个小学生继续中二的聊天了!最后,他选择……再挣扎一下,不行就……鱼死网破!

     【曹光:亲,您可以看一下我们店的这款周边,是斩魂使大人常年带在身边的魂火项链!注意哦,是魂火,不是市面上卖的糖纸项链哦!我们采用的是无毒无害原料,晚上还可以夜光~

        夜尊:本尊对斩魂使的东西没兴趣,看见他那张高高在上的脸就烦!本尊只要的是独特,是与众不同!

        曹光:好的呢,亲,我们这里有一款非常独特的宝贝推荐给您呢!

        曹光:全面防护,保暖防风,双层加厚,买二送一,银行一游,必备神器!可以很好的衬托您的气质呢!

        夜尊:本尊姑且信你这一次,要是让本尊发现你是撒谎,本尊一定会全网追杀你!

        曹光:好的呢,亲!】


几天后,正在倩女幽魂游戏里和别人PK的曹光,家门被警,察叔叔敲开了!来的人姓赵,说接到实名举报他这里倒卖违禁物品,让他到警局配合调查。

       被带到特调处,曹光还是一脸蒙圈,自己一个卖周边的宅男,怎么就和违禁物品扯上关系了?而且……他都不知道他卖什么违禁物品了!直到,他看到那个穿着白衣服,一脸不甘跪在地上的人,旁边扔着一个黑色的头套时。几天前的淘宝聊天从他脑海里浮现了出来……可是曹光脑海中句话居然是:“这人原来不是个小学生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赵云澜没把曹光带到什么审讯室,而是让他坐到了沙发上,还给他倒了杯茶水!曹光紧张地咬了咬纸杯,看向赵云澜。而赵云澜的目光却一直看着夜尊那边。曹光顺着看过去,看到夜尊前面站着的那个人,一直在和夜尊讲话,而夜尊一脸不想听又不敢不听的样子!虽然看不到那个人的脸,但是曹光能感觉到,那个人和夜尊气质完全不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赵云澜问了一句:“小朋友,我媳妇好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曹光一脸蒙圈地看着赵云澜,又看了看夜尊那边,脸色一变!因为他不知道赵云澜说的媳妇指的是跪着的那个还是站着的那个!

      正想着,曹光又听见赵云澜自言自语地说: “我们家沈教授就是好看啊,比他那个中二病晚期的弟弟强了不知道多少倍!一天天尽为他瞎操心了!”

      曹光惊了一下,教授?好好的一个教授的弟弟,怎么会那么中二呢?他可是一直以为夜尊是个小学生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看了好一会儿,赵云澜才把目光收回来,转而看着他说道:“我们聊正事,前天夜尊戴着头套走进了银行,然后,银行的工作人员以为他是抢劫犯就报了警。我问了夜尊那小子,他说是你强烈推荐给他买的,还让他去银行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听完赵云澜这些话,曹光震惊过后开始反驳:“他诬陷我!是他先说我的产品有质量问题,我问他是要退款还是退货,他说他想称霸三界……”

      赵云澜听完曹光的话,嘴角忍不住抽了抽,夜尊现在就是一个普通人,什么能力都没有。而且和时代严重脱节,他大概根本不知道那些召唤神龙之类的话都是广大网友玩儿的梗,连广告都不知道真的假的,所以才闹了这么一出。

        赵云澜正想着该怎么和曹光说这事的时候,他们听到那边夜尊喊了一句:“沈巍,本尊不想再听你说这些虚情假意的东西了!”然后就看到夜尊跑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赵云澜看了沈巍一眼,起身把人拉到沙发上,并且贴心地倒了杯水,说道: “我的沈教授啊,你就别操心了。那小子走不远,过会儿自己就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沈巍又看了看门口,说道:“可是他现在就是个普通人,万一出去又惹事了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都说了他现在就是个普通人,他怎么惹事啊!”赵云澜看沈巍又要说什么,就抢先开口说:“当然,更不能被人欺负!他就算是个普通人,鬼点子也不少,也没那么傻!不过说起来也有意思,夜尊现在还想着称霸世界,就和个三岁小孩儿似的。”

      看戏看了半天都曹光弱弱地问:  “额……那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挥了挥手,说道: “你回去吧,想想你的配合调查,这儿没你事儿了!那件事情就是个误会,夜尊他……脑子不太好,给你带来麻烦了还请你见谅!”

       曹光懵懵地点头,然后离开。回家路上一直在想这件奇葩的事情,虽然说,那个中二病晚期的夜尊和沈教授张的一模一样,可是,气质方面差的可不是一点半点。不过,看样子他们还挺关心夜尊的。这一点倒是让没有兄弟姐妹的曹光有些羡慕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曹光路过一家甜品店,打算进去看看的时候,发现门口蹲着一个人,还挺眼熟的。仔细一看不就是那个中二少年夜尊?

       曹光站了一会儿,还是和他搭话了:“你怎么在这儿啊?沈教授他们挺担心你的,你要是不生气了就回去吧!”

      夜尊看了看他,别过头去: “本尊生气,怎么不生气了!不对,你和他们也是一伙的,本尊不和你说话!”

         曹光不解地问:“怎么就我和他们是一会儿的了?他们一个是你哥一个是你嫂子,不应该是你和他们是一伙的吗?因为你我可是都进警,察局了好不好!”

       夜尊理直气壮地说: “要不是你买假货骗我,我怎么会被抓住,怎么会让赵云澜知道,怎么会让沈巍知道!”

      曹光辩解道:  “这……我卖的本来就是周边啊,我怎么知道你连周边是什么都不知道!居然还怪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 夜尊一脸委屈地盯着他看,看的曹光有些不忍,无奈地说:“行……我的错!这样吧,时间也不早了,我得回家了,你要乐意在这待着就待着吧!不乐意就马上回去找你哥哥嫂子!”

        曹光走了一段路,发现夜尊一直跟在他后面。问道: “你跟着我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夜尊: “我不想回去!”

        曹光则是大型迷惑:  “你不想回去你跟着我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夜尊理不直气也壮:“除了沈巍和赵云澜,本尊只认识了你这一个人类了!不跟着你我没地方去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!!!”曹光很想说他是无理取闹,但他忍住了,因为他知道他说了也没用,夜尊大概还是会跟着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先说好,留你一天可以,明天你就回去!而且,我家的东西没有我的允许你一样都不准动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!”

 

#  

       对于夜尊而言,那天他在甜品店门口碰上曹光,纯属是个意外。他和曹光争辩,是因为在他看来,曹光戏弄了他,害他被赵云澜抓住,沈巍还要禁足他,他们三个人根本就是一伙的。而他后来非要跟着曹光,实属是无奈行为,如果他那么快就回去,沈巍肯定又要教训他了,还会把他关起来不让他出去。他怎么可能让沈巍得逞呢?而曹光只是一个普通人类,不会对他造成威胁。与其沈巍被关回去,倒不如跟着这个人类。

       而对于曹光那些警告,夜尊根本没听进去。所以,他到了曹光家的时候,左看看右摸摸,还不小心打碎了曹光的一个周边,气的曹光咬牙切齿。再后来,他还在曹光打游戏的时候,不小心关了电源插座。在曹光要洗完澡的时候捉弄他。总而言之,夜尊在曹光家的时候给曹光添了无数次麻烦,而曹光也无数次想把他赶出去,可都是嘴上说了说,没有真的付诸行动。

      说实在的,起初夜尊只是把曹光家当做一个避难所,后来他发现曹光是个很有意思的人类,想留在他身边观察他,可能等他哪天觉得没趣了就会离开。夜尊发现曹光不像沈巍那样高高在上,满口仁义道德;也不像赵云澜那样玩世不恭,实则心眼多的像个筛子;在他看来,曹光有时候善良的离谱,有时候却也带着一些睚眦必报。

        就比如,曹光玩儿游戏和别人PK输了的时候,会很生气地乱拍键盘,说碰到了猪队友,然后只会在网线的这边问候对方的祖宗。再比如,做周边的时候会非常地认真,好像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打扰到他,甚至有时候能做一整个晚上。这些夜尊都看在眼里,当面曹光对一些特别难伺候的买家的时候,只会很认真地和对方说可不可以改个好评给他,甚至在对方言辞不敬,说话难听的要命的时候,他还是会说一句:“亲,请您注意用词!”夜尊一度觉得他可以成佛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当他这样想的时候,曹光又做了一些,斤斤计较,睚眦必报的事情……就比如夜尊碎了他的周边,曹光会给夜尊准备黑暗料理板蓝根泡面什么的,或者是偷偷给沈巍打电话告状。除此之外,有一天晚上他们两个出去买东西的时候,点背碰到了拦路抢劫的。那两个人上来就要抢曹光的包,夜尊出手帮他解决了。不过,在夜尊差点下手真灭了两个人的时候,曹光拦住了他,并且热心提议不值得,然后扒了那两个人的衣服把他们绑在了电线杆杆上,并贴了一张纸,上书“我是抢劫犯,我错了,请警察叔叔们来抓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 其实,夜尊没有发现的是,他和曹光在一起久了,自己也在发生了变化。或者说,因为曹光而改变,只不过他自己每次都找了理由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例如,夜尊说嫌弃曹光打游戏的技术垃圾,老是被人打败,就自己下了倩女幽魂要教曹光。然后……作为氪金玩家的他,每次碰到有人类赢了曹光,他就帮曹光打回来,并且一度因为PK值太高而被雷劈!再比如,他因为生气摔了一件曹光做了很久的周边,结果说因为不想吃曹光的黑暗料理就去找沈巍帮他修复。再比如……在曹光快要过生日的时候,夜尊消失了几天,他自己说是赵云澜请他帮忙,可事实上是他因为要给曹光准备特别的生日礼物,被赵云澜要求留下做义工。

         诸如此类的情况还有很多,只是不知道,夜尊何时才能想清楚,他对这个某宝店店主是不一样的。



#

       对于曹光而言,夜尊的出现一度给他带来一场灾难。摔碎他的周边,关了他正在打游戏的电脑,还不止一次的捉弄他。不过这些曹光都报复回去了,例如给夜尊吃板蓝根方便面,热牛奶方便面。

       刚开始,曹光就觉得夜尊是个很幼稚的小孩子,明明已经是成年人了,还和个小孩子似得中二的要命,老是做一些做一些让人讨厌的事情。曹光甚至一度对赵云澜那一句:“他脑子有病!”深信不疑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后来,曹光慢慢觉得夜尊也挺可怜的。就比如,曹光快过生日的时候,夜尊突然失踪了好几天,结果赵云澜说夜尊在他哪儿做苦力,害得他白担心一场。曹光突然觉得,没夜尊在身边吵闹,还有一点点不习惯了。直到生日那天晚上,曹光收到夜尊礼物的时候,随口问了一个很普通的问题:“你什么时候过生日?”夜尊摇了摇头说:“不知道,没过过。”曹光满心疑惑:“不对啊,上个月不是沈教授才过了生日?怎么你……”夜尊低头“嘁!”了一声,不屑地说:“那天是沈巍和赵云澜重逢的日子,他们两个秀恩爱,和我又没有关系?而且生日这东西不是你们人类才过的吗?我又不需要!”

      后来,他又问夜尊,他和沈教授的父母呢?夜尊只是回了一句没有!问起夜尊有没有什么朋友的时候,夜尊还是说没有。当他问起沈巍的时候,夜尊皱了皱眉,一脸嫌弃地说,提他干嘛?他只知道把我关起来,然后说他那些没用的大道理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曹光仔细的想了想,如果不说其他,沈巍的确是比夜尊这个小屁孩好太多了。不说别的,一个教授和一个……中二病?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前者好。夜尊也并不是不知道沈巍对他怎么样,更像是想引起“父母”注意的孩子。夜尊偶尔也会说,某件事情是沈巍说的,一直挂嘴上磨的他耳朵都起茧子了,所以他才会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曹光虽然也听赵云澜讲过夜尊的一些事情,可是,曹光着实是没见过夜尊可怕的状态。毕竟夜尊在他面前,中二的要命,似乎没什么实际杀伤力。直到那一次,他们出去买东西,碰到了抢劫的人。夜尊很阴冷地说了一句:“我的人你也敢碰!”然后差点出手杀了那两个人,不过幸好是被他劝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过,曹光觉得,夜尊身边毕竟有赵云澜和沈教授看着,他总有一天会成年的。就是不知道到时候,他这个某宝店的店主能不能留得住他了。

    



















~~~~~~~~~~万分无奈的分割线~~~~~~~~~~~


*这个结局我也想捶死自己,有时间我会把结局好好写出来的

*emmm……想到了一篇《想见你》要写,但是不知道该给白起配哪个居,尽量想找一个寿命长的?还是古代的?

*因为不能出去,好像最近文思如泉涌

评论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