抓个哥哥冲业绩

绝望主厨,在线发疯

【陆海】沉沦(一发完)

*王陆黑了,王陆黑了!

*ooc,虐,he



      比起未曾谋面的王子,把公主囚禁在高塔上和她朝夕相伴的魔王才是更好的选择,不是吗?



壹.

     “我是来和你告别的。”

     “我必须得走了!”

     “王兄,我们后会有期!”


      王陆大叫一声从梦中醒来,发现他爱的人正在自己身边睡得香甜。他们两个没有分手,小海也没有离开,现在也没有大仇要报,刚才的一切不过是自己做了个梦。王陆用力地摇了摇头,这才放下心来,躺回床上,把手环到爱人的腰上。不禁想,他现在所拥有的一切,都是他自己拼命挣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几个月前,小海在灵剑山和他道别,说自己要去报仇,还说他们两个根本不是一路人。他没有阻拦,让海云帆离开了,因为他想着只要他单方面不承认,他们就不算分开。事后想起来,王陆当真有些后悔,当时就应该把人拦住的,不听话就关起来,慢慢打动就好了,也省了后面发生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海云帆离开灵剑山一个月,王陆独守空房一个月,等来的不是一个Q软可爱的小海,而是一张大红的请帖。新人是海云帆和一个他听都没听说过的女人。泥人都有三分火,更别说王陆了。在海云帆成亲前几天,王陆把人约出来见面,说要庆祝他脱离单身。好酒好菜一上,酒过三巡,海云帆已经不行了,或者说一直都是王陆在灌他酒,王陆自己却没喝多少。

        王陆看着喝醉的海云帆,问道:“小海,你为什么要和她成亲?我查过了,你和她连面都没见过,你这么做是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海云帆断断续续地说: “王兄,这件事情,我一时半会儿和你解释不清楚,你不用管,我……自己的事情……自己解决。我们不是一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一路人?”王陆嗤笑一声,忽然眼凑到海云帆面前,认真地说:“小海,既然不是一路人,那我就变成和你一路的人。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行……你不可以” 海云帆想反驳,但在醉酒状态下,脑子虽然清醒,可根本无法快速组织语言,只能一直摇头表示不同意。

       王陆也不生气,伸出手温柔地抚上了海云帆的脸,说道:“小海,与其和一个素未谋面的女人成亲,为什么不我在一起呢?我们两个朝夕相伴那么久,一起练功一起下山历练,我们还像以前一样不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海云帆没有说话,王陆说的他当然想,做梦都想。可是他没办法,报仇就像是多年前在他心里埋下到一颗种子,现在这颗种子早已长成了参天大树,他已经没有办法停下来了。王陆就像是出现在他生命中的太阳,给了他温暖。可是太阳是天上的,它有它自己的光热要散发。王陆也一样,他也有自己的路要走。所以他不能把王陆拖下水,不能让王陆参与他报仇这件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海云帆想着想着,就困了,他想过把这些话告诉王陆,可是他明白,王陆如果知道了他的想法是绝对不会坐视不理的,所以他不能说。

       片刻之后,王陆看着趴在酒桌上的人,叹了口气,把人扶了起来:“走了,带你回家!”

       王陆把海云帆送回房间,替那人盖好被子,坐在床边看了一会儿睡颜,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:“小海,你想报仇我帮你就好了,用不着找别人。”


翌日,海云帆醒过来,看到屋内的陈设,便猜想,许是昨晚喝多了,王陆带他回来的,就想着去同王陆道声谢再离开,没想到刚走到门口就被结界挡了回来。顿时一头雾水,连着试了好几个破解的术法都无用,这才明白过来,自己是被困住了。可是为什么?是谁把他困在这儿的?王陆知道吗?

         一时间无数想法涌了出来,海云帆坐到桌前,失手碰到桌上的茶盏,发现下面放着一张字条“等我回来”   。这字迹他当然认得,确认了数遍,海云帆确定就是王陆的字迹。可是,也正是因此他才更不明白了,是王陆把他困在灵剑山的,为什么这么做?而且灵剑山那么多人,真的要把他困在这不是很容易就被别人发现了吗?海云帆反复看着手中的字条,不禁想这真的是王陆留给他的吗?还是有人故意把他困在这,其实是有什么其他目的?难不成是为了对付王陆?

        忽然,海云帆脑海中闪过一些画面,昨天晚上他同王陆喝酒时,王陆好像问了他什么问题,可是他实在是想不起来那问题是什么了。海云帆隐隐约约觉得,昨天的王陆好像些不一样,但又说不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到了晚上,海云帆开始有些烦躁,他几乎都怀疑现在自己待的地方是一个和灵剑山一模一样的幻境。他试了无数种办法想要破开结界,可是丝毫不起作用。而且如果这里真的是灵剑山,怎么可能一天了都没人发现这里灵力波动不对劲。最重要的是,如果真的是王陆让他待在这的,不可能一天了都见不到人影吧!还是说真的出了什么事情?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海云帆又试着用传讯蝶传递消息,还是没有任何作用。这个地方,任何消息都传递不出去,用术法强破也无用。海云帆查看了整个房间,无论是陈设还是其他什么都和灵剑山别无二致,唯一算是感觉奇怪的,就是在桌子上发现了一副比翼花的画。可是根本光凭一幅画根本说明不了什么。这里大概真的是一处与外界隔绝的幻境吧!

        到第三天的晚上,海云帆躺在床上想着:再过几日就要成亲了,可是他现在还被困在这里。他当初答应这亲事,无非是他和对方互利互惠,人家女孩子已有心上人,不过是家里看不上男方的家世,才想了这么一出戏。他只是因为一样很重要的东西阴差阳错落在了姑娘那里,又有些同情她的遭遇,才答应下来的。熬了两天都没好好休息的海云帆,已经昏昏欲睡了。这时,突然传来一声巨响,房门被打开了!

       “谁!”海云帆从床上惊醒过来,闻到房间里有一股浓重的血腥味,顿时紧张了起来。片刻后,黑暗中传来熟悉的声音: “小海,是我,王陆。”

       闻言,海云帆借着月色走到这人身边,发现他身上满是血迹,心头一紧:“王兄,你受伤了?”

       王陆不可察觉地顿了一下,解释道:“不是,小海,这血不是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海云帆有些生气地说道: “不是你的?那是谁的?王陆,你该不会是又去和别人打架了吧!我不是早就和你说过不要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小海!” 

      他话还没说完,就被打断了,王陆拉过他的手,平静地像是在称述一件很普通的事情: “小海,我帮你报仇了。”

    海云帆闻言大惊,问道: “王陆,你去做了什么!”

     王陆平静地回答: “我把那些碍眼的人都杀了,就这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海云帆挣开王陆的手,不自觉地往后退了几步,他觉得眼前这个人根本不是王陆,王陆是不可能做这些事情的。他想离开这个地方,离开这个人,一开门却又被结界挡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终于,他忍不住了,这几日的情绪的爆发了出来,质问道:“王陆,你把我关在这儿到底要做什么!你为什么要自作主张帮我报仇!为什么!”

       王陆走上前,把人紧紧地抱在怀里,说道: “小海,因为我不想等了,我等累了。每一次都是我站在原地等你回来,我甚至不知道我要等多久,能等来什么。所以,这次我不等了,你想做的事情我帮你做了,你就可以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良久,海云帆问了一句: “王陆,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王陆吗?”

       王陆像是在回答他,也像是在自言自语:“我是王陆,一直都是,以前是,现在也是,以后还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原本平静下来的海云帆,突然开始挣扎起来,大声质问道: “你不是王陆,你把王陆怎么了?王陆去哪了?”

       对面的人有些无措地看着他,海云帆突然想到了什么,开始自言自语: “不对,是我,是我让王陆不见了,他现在在哪?我要去哪儿找他,你放我出去,我要去找王陆,他一定在等我,我得去找他。不管多久,我总会找到他的。我要离开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王陆出手把人打晕,然后抱到床上,找出那颗能隐藏记忆的药,给海云帆服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海,睡吧,睡醒了,就都忘了。”


贰.

      第二日,海云帆早上醒来,头有些疼,总觉得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消失了,可是什么都想不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时,王陆推门进来,把手里的糕点放到桌上,说道:“小海,起床了,老板娘让我给你带的独家秘制,很好吃的哦!”

      海云帆看了看桌上的糕点,又看了看正在喝茶的王陆,说道: “好,我现在就起来。”

     海云帆穿好衣服刚出来,就被王陆拉到桌边,塞了一块糕点: “小海啊,过两天云泰国有灯会,我们一起去吧,顺便去看看你大哥。你不说话就是同意了!”

       海云帆心说,我嘴里被你塞了糕点,怎么拒绝。 海云帆无奈地把香酥的糕点吃完,说道:“去灯会没问题,我也去看看小蔚。”

       王陆立马拒绝道:“不行,你就一定要去看那个和你结过娃娃亲的人吗?我不同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海云帆无奈地说道:“王陆,她现在已经成亲了。虽说当初她父母嫌过男方家世,但现在二人也过的不错,夫妻和睦,甚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王陆坚持不懈地反驳道:“都甚好了小海你去看她干嘛?她万一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海云帆给王陆塞了一块糕点,可算是堵住了他的嘴。

         当然,最后他们还是没去看成那位和海云帆订过亲的小蔚。海云帆心想,王陆现在这么抵触,只能是来日方长慢慢劝说。而王陆,之所以不让海云帆去见那个人,不过是害怕,两个人见面海云帆想起什么。药的作用不过了隐藏了部分记忆,如果两个人聊天时出现了记忆不同的地方,海云帆一定会起疑心的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王陆搂着怀里的海云帆,想起以前发生的种种,又不自觉地紧了紧环着心上人的手。突然,王陆感觉到怀里的人动了一动,靠在他怀里,握着他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王陆: “小海,你醒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海云帆问道: “你做噩梦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王陆在海云帆身边蹭了蹭,像在撒娇一样:“嗯,很可怕的噩梦,要小海讲睡前故事才能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海云帆无奈道: “你要听什么?灰姑娘还是白雪公主?”

      王陆想了一会儿,问道:“小海,我给你讲了那么多童话故事,你记不记得有一个被关在高塔上的公主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海云帆不解地说道: “记得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王陆又问他:“小海,你说素未谋面的王子跟朝夕相伴的魔王,哪个更适合公主?”

        海云帆想了想,说道: “公主喜欢魔王,那魔王就更适合公主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突然发现,这不是……不在沉默中爆发,就在沉默中变态吗?

评论(6)

热度(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