抓个哥哥冲业绩

绝望主厨,在线发疯

在恰好的时间遇到你

*井东篇(不知家为何物的井然x温暖贴心尤东东)

*没错,就是觉得很上头!没准还会有生贤篇




        江城的小年夜,天上飘着零星的几朵雪花,街上的门店多数都已经关门了,路上偶有行过的人匆匆忙忙赶着回家过年,远处响起的一两声爆竹,为这小年夜又增添了些年味。

        尤东东去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一袋速冻饺子和一些零食。在回家的路上,接到了母亲大人打来的慰问“不存在对象”的电话,他草草应付了两句就挂了,把食品袋换到了右手,左手往衣袖里缩了缩,想着等会儿回去就应该打视频骂一顿那两个室友,本来约好过两天再走的,结果他们两个抛弃了自己就提前回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正想着,尤东东注意到,在马路边昏黄的灯光下坐着一个人,他不禁有些奇怪,看这人的打扮也不像是沿街乞讨的,都这个日子了他不回家过年,坐路边干嘛?

        本打算过去一问的尤东东,转念一想觉得自己有点多管闲事,便向前走去。可是走出去几步,他又折了回来了。尤东东自我安慰道,他是看小年夜,这个男人一个人蹲马路边同情心泛滥。

       尤东东站到他前面,正好遮住了路灯的灯光,在男人面前留下一片阴影。

       尤东东说道:“喂,你为什么一个人待在这儿啊,是不是碰上了什么事情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闻言,男人抬起头看向他,双眼无神,着实把尤东东给吓了一跳,脑海里立马飘过一个念头——这人不会是想不开寻思着要自杀吧!这么想着,尤东东放下了手里的食品袋,坐到男人旁边,说道:“你要是真碰上什么……想不通的事情,不如和我说说?反正我们也不认识,我又不可能给你说出去。有很多事情你自己可能想一辈子都想不明白,可别人一听,再给你一说,没准你就明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男人看了他一会儿,说了一句:“我叫井然,是个室内设计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尤东东挑了挑眉:“这不巧了吗?我叫尤东东,是设计服装师,要这么说我们也算是半个同行呢。你看……外面这么冷你要不上我家坐坐,就在前面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 井然长了张嘴,在思考要说什么话委婉拒绝的时候,就被尤东东拉了起来,往前面的小区带去。




       尤东东把井然带回家,换下了外套,把食品袋放到茶几上,给井然倒了茶水,才到沙发上歇了下来。面对如此热情的尤东东,井然有些不知所措地捧着茶水,开口问道:“你这么把我带回家,就不怕我是什么坏人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尤东东把他从上到下扫一遍,说道:“我这一没财二没色的,你劫我什么?而且……你这一身名牌看起来,怎么着也比我有钱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井然看了看自己的衣服,无言以对,默默地环视了一下房子里,好像发现没什么其他人,就问了一句:“你是自己一个人住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尤东东剥了一个橘子,摇了摇头,说道:“不是,我是和朋友合租的,他们都抛弃我回家过年了,最可恶的是还有一个人和我说他着急回家和对象约会!”

       井然眨了眨卡姿兰大眼睛,接了一句:“那你呢,你为什么不回家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?我家就在港城,一个小时就回去了。不过我不想回去,看见那些个亲戚就❤️烦,一见面就来问我工资问我存款问我对象,关他们屁事儿啊。”尤东东把桔两瓣一起塞进嘴里,用力地咬了下去,像是在咬那些亲戚一样。过了一会他又问道:“井然,那你呢?你为什么不回家过年?不会和我原因一样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井然好像是一下子被按了静音,半晌才回了一句:“不是……我父母都在国外。”

       尤东东心想:这八成又是一个悲惨的故事。便借口去下饺子,溜进了厨房。

       井然坐在沙发上,看着厨房里忙碌的身影,心中涌起了一股奇怪的感觉。今天他本来是心情不好在马路边散心,走着走着不小心迷了路,又看见这繁华的江城,万家灯火却没有一盏灯是在等着他的,触碰到了心底那根伤感的神经,就独自难过了起来。没想到,会碰到这么个人,毫无防备之心的就把刚认识的陌生人带到家里来。哦,还说自己是个服装设计师,和他算是半个同行。他感觉这个人傻傻的,很容易被人给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井然正想着,傻傻的尤东东便端着两碗饺子出来了。他把手里的一双筷子递给井然,就自己吃了起来,看起来吃的还很开心。井然一动不动地看着眼前这个把他带回来的人,莫名觉得有些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尤东东抬头看见井然没动筷子,而是一直在看着自己,以为他不喜欢速冻饺子,就说道:“你吃啊,虽然不如手工水饺,但凑合凑合还是可以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井然动动筷子,夹了个饺子放到嘴里,满口香浓,倒是还不错。尤东东吃的比他快,吃完了就坐井然旁边看着。思索半天,还是问了一句:“你今天一个人坐在马路边干嘛?是碰上什么事儿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井然咽下口中的口饺子,说道:“就是碰上烦心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尤东东从食品袋里找出一袋薯片,撕开便吃了起来:“你倒是说说什么事儿啊,没准我能帮你开导开导,再说了,咱们设计界的糟心事不就那么点儿么?设计雷同了,再三修改还是不合上家心意,再惨一点,自己稿子被抄袭了无处申诉。你是哪个啊?”

       井然摇了摇头,话语之中带着一丝自嘲:“都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尤东东眼皮跳了一下,心说:都不是?难不成还是你把别人给抄了?看你这样子也不像能干那事儿的人啊!!

     井然这才开口说道:  “我的导师告诉我说,我的设计很好,但是没有灵魂。我的设计不会让入住的人觉得温馨,只能让人觉得是一栋漂亮至极的房子。我想不出这是为什么!也不明白导师这话的意思。”

       尤东东想了想,觉得导师说的没错,如果没有让人觉得温馨,那房子也只是一栋房子而已。尤东东看着面前这个人沮丧的样子,不禁摇了摇头,说道:“你有没有设计过的稿子,拿来我看看!”

       井然愣了一下,迅速翻出手机里的照片,递了过去。尤东东看了几张井然的设计图,第一感觉就是漂亮,虽然他不是干他们那行的,但是也能看出来,无论是从构图,颜色,还是其他什么,井然的设计都是挑不出毛病的,但就是给人一种奇怪的感觉,觉得好像缺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尤东东想了想,井然说他父母在国外,八成在他小时候他父母可能很久才回来一次,井然和家人也没有什么温馨经历之类的。想到这,尤东东不禁有些心疼,既心疼井然爹妈不管的过往,也心疼这么好的设计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尤东东想了想,提了些自己的想法:“井然,你的设计图是很好的。就是,好像缺乏生活的味道吧!不过,没准你以后有了喜欢的人什么的,就懂了。你可以先试试在设计上改变你的色调。就比如这里,你把这个银灰的装饰换成淡蓝色,因为银灰色太冷了。然后把厨房这里的白色砖换成黑色,因为这个地方经常会摩擦,很容易掉色,换成黑色的话,即使不小心破损,也不太容易看的出来。还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井然一直很认真的在听尤东东讲话,虽然有些他也觉得有道理,有些他也觉得没道理。可是他还是听了。两个人讨论完设计就已经十一点多了,尤东东有心留他住一晚,况且他还是迷路误打误撞被捡回来的,倒不如待到第二天他们两个一起走。

       睡觉前,井然把修改过的设计图发给了导师。第二天,井然是依靠自己的生物钟醒了过来,一睁眼怀里还有一个尤东东,把井然吓的胳膊都没敢动。一只手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,又点开了导师给他发来的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“有进步,不知道是不是有高人指点!”

        井然看了看怀里毛茸茸的脑袋,心想:高人?没准是吧!


        三年后,井然已经成为了业内出名的室内设计师。他曾公开说过,自己能有现在的一切,都是因为一个人。那个人不仅是让他有如今成功的人,而且是他将要共度一生。

       井然记得,尤东东答应和他在一起的那天,他问了一个问题:“如果小年夜那天,你碰见的不是我,是别人,你也会带他回去吗?”

       尤东东想了想,说道:“可是没有如果。我不知道别人我会不会那样做,可那天我就是把你带回了家,然后还喜欢上你了!”

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有些人,就是那么恰好地出现在了你的生命里。

评论(2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